语因由

持螯把酒 枕玉眠花

【润玉X 彦佑】媳妇离家出走了怎么办(中)

ooc预警!

自那之后,润玉每每回来,第一件事变会听到彦佑娇声喊他打水来泡脚,然后一面泡着脚,一面说道:“好润玉,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又增进了一层呢!”

这时,润玉便只会玩笑般回他一句:“别恶心我!”

而这样甜蜜小日常的偏差发生在那一天。

润玉刚处理完公务,回来时已是深夜。

他正头疼着如何梳理天界与魔界间的关系。因着是前代的遗留问题,从来天魔两界从来进行的不过是些暗地里的勾结交易,魔界一些老派首领十分不满现状,与鸟族勾结,鎏英欲斩草除根,可鸟族却有天帝的把柄攥在手里,于是才闹上了天界。一众上仙争论了一天,却也没有论出个道理来,所有问题还要润玉自己慢慢解决。可他脑中实在疲累,只想赶紧回去枕着蠢蛇的大腿睡一会儿。

绕过屏风,转弯进了内室,先是见着一条粗大的蛇尾挂在衣架上,润玉一惊,定睛一瞧,却只见彦佑侧卧在榻上,手中一只精致的银钗作叉子般使用,手边一盘精致的西瓜块,正用银钗叉起,一块一块地往嘴里送。

彦佑闻得声响,一抬头,果然是润玉回来了,即刻将蛇尾幻化回了双腿,叉了一块汁水丰沛的西瓜块儿送到润玉跟前,道:“块尝尝,冬日里少有的。”

润玉别过头,反问道: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

彦佑见他不吃,也不觉得什么,转而将西瓜塞到自己的嘴里,一面咬得汁水横流,一面答道:“在等你啊。”

润玉本因这一句心情好转了几分,却又因下一句全然被破坏了。

彦佑又坐下身,径自脱了鞋袜,露出白皙的双足道:“等你给我打水泡脚脚呀~”

见润玉神色有些阴郁,便又撒起娇来:“人家等你一天啦。你给我打盆水洗脚呗,那样的话我们的感情就又能增进一层呢!”

润玉只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,只运气,也不说话。彦佑觉出有些不对劲,试探性问道:“今日累了么?”说着,自己也走下塌来,坐到润玉身边,给他捏着肩颈,“什么事啊?值得这样烦恼?”

润玉突然皱了眉,瞪了彦佑一眼:“你是哪里染上的臭毛病?”

这绝非是调情,润玉是真的生气了。彦佑从未受过他这样的重话,更不知他气从何来。难道他因一盆洗脚水就肯这样生气?彦佑为他按摩着双肩的手骤然停了下来,眉眼间霎时全然没了刚刚撒娇时的可爱模样,只慌乱地眨了眨眼,连呼吸都好似带了些小心翼翼。

润玉却自知说错了话,可心中却没来由地有一团无名之火无处发泄。他知道这气他已经憋了许久,是彦佑撞到枪口上的。若是旁人如此,他定要一通火发完了事。可他是彦佑,单润玉刚刚这一句没过脑的气话,便可以叫他伤心好久。

可偏就是这份与众不同,润玉这股无名火无处发泄却也无法消散。归根结底都是因自己太过心疼彦佑,太过宠溺他了。润玉如此想着,竟愈发生气,突然“砰”地一声,砸碎了桌几上的茶盏。

“你做什么!”彦佑猛地站起来,“你冲茶盏发什么火?你又冲我发什么火?”

“我就不该如此疼你。”润玉垂着眼,心中如小剧场般默默说了千万句,说出口的却只有这句看似无情无义的话。

“你疼我?”彦佑抓着这句不放,即刻便反问道。两人间顿时无话,彦佑只在心中想着:你不看看你自己一进门对我是什么样子?我,我自己一天待在这璇玑宫里,到晚上你才回来,开口便说我什么哪里来的臭毛病?我一日从起床便给你理折子,批过的,没批过的,你或要重看的,按各司各部我一一归置,殿内的熏香,瓜果点心,你今日中午与他们议事时吃的羹是我熬了两个时辰才有的一小碗,还有你刚刚摔的茶盏,那是我半个时辰前沏了三遍的琼露茶!我做的这些,你从来都看不到!我不过关心了你两句,你竟还要动起手来了?

“大不了我以后离你远远的你就舒坦了。”彦佑想到此处,方才说了出口。

此前润玉只是心中有火,听了彦佑的话竟真的有些发怒。他直道:“离我远远的?好与你的那些狐朋狗友在勾栏瓦舍里花天酒地?我竟管不了你了,你怕是早就嫌这天界无趣了吧?”

“你放屁!”彦佑被润玉气得满脸涨红,浑身颤着,立了半晌,转身去收拾起自己的行李。双手也气的发抖,只胡乱收了两件平时从未穿过的袍子后,头也不回地出了璇玑宫,临走前还重重地关上了门。

“嘭!”门重重地关上,还带着回音在殿内流窜。润玉站起身,望了望门的方向,又颓然跌坐下来。静了一会儿,才叫侍者进来。

“去看看他去哪里了。”

侍者奉命出去找寻彦佑的踪迹,润玉则拿出了一面铜镜,可与旭凤即时联络。

“媳妇儿离家出走了怎么办?急,在线等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5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语因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