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因由

持螯把酒 枕玉眠花

【润玉X彦佑】媳妇离家出走了怎么办(下)

严重ooc预警!!!!!

久等了!!!!

不太擅长吵架和好

就前两天脑子里突然来了个梗就给安排上了

正文:

润玉掐着手指过了三天,指尖有意无意地抚摸着大理石桌案边缘上深深浅浅的云纹,桌案上的各种文件杂乱地堆积成小山一般,他心烦意乱地翻了两三本,又随手扔到了一边。并非是他,或是他身边的侍者整理得不清楚,只是他回了璇玑宫时,越来越不喜欢旁人在身边。

 

润玉从未想过,彦佑不在身边的日子竟这么难受。纵是这殿内有五六个仙子,手捧香案茶盘立侍在各处,他还是觉着这大殿里空落落的,安静得令人心烦。

 

“陛…陛下”

 

润玉抬头,只见一仙侍踉踉跄跄地绊进了门,原本的束腰短袍脏得看不出原样,布料亦破了好几处,鬓发也散了。润玉定睛一瞧,连腰间所配的玉柄金刀也只剩了个刀鞘。那正是他派去追彦佑的人。

 

润玉皱眉,放下了手中的文案:“怎么回事?”他站起身来迎了上去:“怎么如此狼狈?他去哪里了?”

 

“回,回…回陛下…”仙侍喘着气,润玉不耐烦道:“快说!”

 

“彦佑仙上去了洞庭湖。”

 

“早就知道他去了那里。你怎么过了这么多天才来回禀?”

 

那仙侍脸上委屈得快要哭出来:“彦佑仙上应该是一出南天门便发现了属下,属下尾随至洞庭湖时,洞庭君竟也出来了,与彦佑仙上一起将属下绑去了洞庭关了三天。属下拼命逃出来的,属下无能,陛下恕罪…”

 

“行了,”润玉挥袖,使了个仙术将那仙侍身上的凌乱斑驳之处整理得干干净净:“去歇着吧,本座得去抓人了。”

 

洞庭湖,洞庭君正拉着彦佑教他下棋。

 

“所以,你是被润玉哥哥给赶出来了?”

 

彦佑狠狠拍了一下小泥鳅的头:“几日不见你越来越皮了啊?”

 

“那为什么这么多天了,他还没来找你?”说着,小泥鳅摆了一子。

 

“他这几天不是事情多嘛,我到你这儿歇会儿。”彦佑虽心里憋着气,却还是对小泥鳅口不对心地编了几句。

 

“是嘛。”没下几子,小泥鳅便被困住了,他心里知道彦佑这话八九不离十定是现编的,看当时跟在他身后的那个仙侍便知道了。可小泥鳅现下却没心思戳破彦佑的谎话,他满心里想的都是他们打了天帝身边的仙侍,润玉哥哥会不会生气啊?

 

彦佑瞧他似正想着解法,自己便趁空去洗了一碗草莓,准备回来边吃边下。清水漫过草莓,他一颗一颗地小心清洗着。不知怎地,他恍然以为自己是在璇玑宫,这草莓红润饱满,润玉一定喜欢…

 

彦佑摇了摇头,想把这不中用的脑子摇晕些,好让那些令人生气的事情再模糊些,最好能全部忘记。

 

“我是个智障吧!”彦佑小声自言自语,“热脸贴人家冷屁股。人家根本就懒得理你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“一天到晚忙忙忙,也没忙出个名堂,还乱发脾气。给他做了那么多,全都没看在眼里。”

 

“谁呀?”

 

“还能有谁!”彦佑直到转过身来瞧见面前的人,才对搭话的那个熟悉的声音有所察觉。

 

彦佑愣了一下,短短的几息之间他脑子里却飞速想了许多,比如:

“我要不要先吃个草莓?”

“你怎么突然到这里来了?我和小泥鳅把仙侍给打了该不会被你知道了吧?”

“我现在走掉的话会不会被抓回去?”

“以后还是去找小锦觅比较安全。”

 

彦佑瞧着润玉,依旧是一袭白衣,神色疲惫,不免心疼,却又自责起来。各部族之间的事情压得人喘不过气,自己却还因为这么件小事耍脾气,他实在后悔,便想着:“要不先服个软再从长计议?”

 

彦佑还没想好要说什么,眼瞧着润玉正欲启唇,不知为何,他偏要抢先一步,忙随意说了一句出来:“草莓挺好吃的你要不要?”

 

“你是不是…”润玉原本见他愣在原地,心中便已觉得十拿九稳了。毕竟旭凤前夜里给润玉恶补过:“两口子吵架常有的事,就看谁先开始沟通。先沟通的那个人,掌握绝对的话语权。”旭凤拍了拍胸脯,“血的教训。注意哦,”旭凤又一本正经地补充道:“是沟通,不是服软。记住了。”

 

可这第一句就被彦佑生生地打断了。润玉心态有些崩,他本来就是不占理,硬着头皮来接人,说话又被彦佑抢了先。他不禁怀疑:彦佑该不会也跟旭凤聊过了吧?

 

这第一句话说出来后,彦佑倒也不觉得有多紧张尴尬了,刚刚润玉一句话没说完,便又顺理成章地问了一句: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 

润玉本心想着算了,只顺着他上句答道:“我不要,你吃。”

 

这一问倒教润玉反应不过来。他原本要说的第一句是:“你是不是还在想要和我说什么?”可既然已经被打断,与现下情况相去甚远,是一句无关紧要的话,说了也没什么意思,不如不说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彦佑就算再迟钝也发现了,他们吵架后的缓和,不管是润玉派人跟着他,后又来找他,还是刚刚的那几句没什么营养的话,一直是润玉在被彦佑牵着走,是润玉在让着他。

 

彦佑讨厌自己这么敏感。越敏感的人,越觉得对别人亏欠。特别是对所爱之人。也正因如此,他从一开始就不想喜欢上润玉,也不希望润玉喜欢上自己,只远远地看着他风姿绰约,翩然于世的样子就好。倘若润玉对自己哪怕有一丁点儿的好,他也想以毕生去还。特别是现下,润玉依旧对他如此温和,包容,彦佑愈发觉得自己前些日子真是被宠得忘乎所以了。

 

彦佑心里乱乱的,他知道润玉说完后,正等着他的下文。可彦佑实在无从张口,只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:“小泥鳅让我教他下棋。”说完他便后悔得想拍自己——应该先道歉的!最起码先说个“不该任性离开”也好啊!

 

润玉原本是打算和他解释那天并非故意对他发火,然后带他回去的。可瞧着彦佑着实神情有些无所适从,知道他现在脑子里想的全是那天的事情,还没想好要如何面对自己。他也就不急于一时,跳过这个话题,先让眼前这条脑子不够用的蠢蛇放松下来才是正事。

 

“那,我帮你教?”润玉想着,多和他待一会儿看看情况再说。

 

“啊?”彦佑有些惊讶,稍稍后退了半步。他不知道润玉会回他些什么话,但他从未想过竟然是这一句,好像吵架从未发生过一样。

 

“嗯?”润玉也谨慎起来,心道:难道彦佑不想让自己过去与他待在一处么?看来自己一时失控竟然真的闯了大祸。

 

毕竟旭凤曾经语重心长地说过:“两口子吵架之后,你去找他,他要是不排斥你待在身边,就是一句话也不说,也有戏;要是你刚一进屋,他后脚就出去了,那真的神仙难救了。”

“我们…那个…没坐的地方了…陛…陛下要不先…稍候?”彦佑支支吾吾地编着,抬眼不放心地瞄了润玉两眼,“我…我去和他说一声就…就跟你回去。”

 

润玉也不再勉强他,只点了点头,道:“那我在这等你。”他本以为彦佑会闹上一番的,没想到竟如此乖顺。瞧着彦佑的背影拐进了月洞门,他伸手将胸口的包裹拿了出来,荷叶包着的蜜饯,是他从彦佑最爱吃的那家买的。

 

毕竟旭凤郑重其事地说过:“哄人,就要拿出哄人的姿态,不但态度要好,后续服务还要跟上。你想想他喜欢吃什么,喜欢干什么,对症下药才能事半功倍。”

 

“不知道还有没有用啊。”

 

很快,彦佑便出来了,只垂头说了句:“走吧。”便跟在润玉身后一声不发。

 

润玉将蜜饯拿出了一颗,不由分说地塞进彦佑嘴里,又将剩下的连同包裹一股脑塞进他手中:“苦着张脸做什么?我还能吃了你?”

 

一眨眼,二人便回到了璇玑宫。润玉遣退宫内的侍者,只剩他与彦佑二人面对面地站着。

 

“我知道你要干什么。”

 

彦佑除了敏感这一个缺点以外,还有一个,嘴硬。

 

“我要干什么?”

 

润玉其实在他说要回来的时候,吵架这件事对他来说其实已经翻篇了。他早已知道彦佑在自责,润玉又怎么忍心再说他的不是?只是彦佑嘴硬的时候,真的可爱。润玉总忍不住想再逗他两句。

 

“你要处置我是不是?”彦佑说得胸有成足:“把我从洞庭湖带回来,又将众人遣散,是怕我没面子,你自己也没面子是不是?”

 

“是你自己说要跟我回来的,是不是?”

 

“那…那是你已经算准我会如此说了。”

 

“那,我是因何处置你,又要如何处置你呢?”

 

“不就是前两天…”

 

“你终于说起前两天的事啦?”润玉打断道,“我也想与你好好说道说道。”

 

润玉深吸了口气,彦佑也屏住呼吸,忐忑不安地等他开口。

 

“那日,我是真的心情不好。”润玉顿了顿,“我知道这不是个理由,但,我也不知要如何说才能让你谅解了。”

 

彦佑本以为自己等待的是他劈头盖脸的对自己的指控,没想到却是这样的一番话。他本来憋了一路的自责却再也撑不住,话像是喷泉一样涌了出来:“是我…我不应该走的…我明知你不开心,你很累,可还…”

 

“听我说,”润玉按住了彦佑的双肩,“听我说。你做的那些事,我都看到了。谢谢你,我一直不曾对你说过。”

 

“不用…”彦佑拼命摇着头,“不用的…你不要这样…我不要你谢谢我…”他甚至带了些哭腔,他以为,润玉与他说谢谢,就是与他生分了,要与他分清你我,划清界线了。他不想亏欠着别人,特别是心爱的人。但他私心里想让他心爱的人一直亏欠着自己。

 

“我一刻也离不开你。”

 

直到润玉说出这句话,彦佑才安静下来。

 

“你做的那些,水果,奏本,泡三遍才出色的枫露茶,让我一刻也离不开你了。”

 

“真…真的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那…要是以后我生气了,你还来接我么?还给我买蜜饯吃么?”

 

“以后绝不会让你生气了。”润玉将红了眼眶的彦佑拉近了怀里,温柔地慢慢抱紧:“这样你就永远也走不开了。”

 

“那你还说我有臭毛病!”彦佑忽然觉得委屈至极,在他怀里胡乱拍着。

 

“我错了。”

 

“你还说我花天酒地!”

 

“我错了。”

 

润玉不辩解,只一味地说着“我错了。”

 

“你还说…还说不该疼我…”

 

润玉没说话,又将彦佑抱得紧了些。

 

“你说话啊?”彦佑又打了他两下,想让他快些给个说法,也许只要说“只是一句气话。”,他便能将那些不甘和委屈一笔勾销。

 

“完了,这句话,我是要欠你一辈子了。”

 

“谁要你欠一辈子…”彦佑又狠狠锤了他一下,打得他猝不及防地闷哼一声。彦佑发觉是自己手重了,又伸手上去轻轻揉了揉。

 

两人就这样静静地相拥了许久,直到彦佑平静了许多,润玉才将彦佑缓缓推开扶好,伸手抹了抹他颊上的泪痕。

 

“好了么?”

 

“嗯。”彦佑点点头,朝他微微一笑。

 

“你打也打了,现在到了处置你的时候了。”

 

“处置?”彦佑的笑顿时冻在了脸上。

 

“你把我贴身的仙侍给打了,我为何不处置你呢?”,润玉学着彦佑的语气:“彦佑哥哥给人家打盆水泡脚脚好不好?这样我们的感情就又增进了一层呢~”

 

彦佑反应过来,狠推了润玉一把:“滚!”

 

润玉瞧着他端盆打水的背影,浅笑着,喝了口枫露茶。

评论(10)
热度(8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语因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