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因由

持螯把酒 枕玉眠花

莫待无花

主题://若你早知道以后不会和如今两情相悦的人厮守一生,你现在还要与Ta在一起么?// 

#片段# 还没写完……写完一起发好了……虽然可能也没有人看……

#谢谢小天使们支持(灬ºωº灬)♡

#正式开始:

天边泛起血红的朝阳,威严的城楼上,白辛身披墨金甲胄,青容一袭鲜红大氅。
 
空中盘旋着苍鹰,一声唳啸,惊空扼云。怀中青容倒是被吓了一个激灵。
 
白辛轻轻拍着青容的背,指着远方迷雾中若隐若现的金顶,说道:“总有一天,我要将那皇都的梅花全部送给你,春末初夏的时候,由你亲手摘下梅子入酒,酿到冬日,你在梅花树下舞剑,我烫酒一壶,唱一段埋忧。那必是世上最好的青梅酒,也必是世上最美的梅花。”
 
青容低着头,紧了紧白辛的甲胄。白辛的话在他心中泛起波澜,壮阔海面上的小舟风雨中飘摇。
 
他抬手将鬓角的碎发拢到耳后,启唇前尤有迟疑:“那天的青梅酒很香,家里的梅花也很美。我未曾去过皇都,可当我微醺的时候,一双醉眼所见,处处都是家乡。”

一方诸侯,又何尝不是被推开的孩子。青容总不能理解白辛的惆怅,可他的稳重与成熟有时却让他心疼。

谁知道这稳重与成熟的背后,是怎样迫不得已的成长?

白辛所指之处,尽是他童年的时光。他也曾与皇兄在梅树下打闹,被兄长胡乱地埋进雪中,又被他不由分说地灌下几大碗姜汤。

逍遥日尽成诸侯,世事纷乱,竟把壮志酬。

白辛未把青容的话放在心上,只以为他是小孩子天真,笑了笑:“我们小青容可是想家了?这一仗打完,我就陪你回家如何?”白辛转过头去瞧他,见他红了眼眶,自己也皱了眉头。
 
他从未听青容说起过他的家。
 
青容摇头:“那不是我的家。”说着,他抓紧了白辛的手,白辛也回承住他的,“你才是。”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语因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