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因由

持螯把酒 枕玉眠花

这是一次单方面的遇见




其实我已经想给罗云熙写点东西好久了。


“遇”之一字的解读,我曾在遇蛇中读到过。如今已经不大记得原话是什么,但自那之后我一直对遇字有着迷一般的敬畏。它是有玄机的一个字,有哲性的一个字。


刚刚收到本科最后一学期的成绩,还不错。我想,我终于可以安心地和罗云熙说说话了。


这一学期十分疲惫,生活的压力,家庭的压力,学业的压力,未来的压力,一瞬间袭来。


二十岁是一个很微妙的年纪,它催促着你长大,却没有给你一副铠甲。我以肉身去抵挡现实的薄凉,而在最无望的时候遇见了你。润玉。


这个时间节点真的很奇妙,这甚至不能称之为相遇,只是一次单方面的遇见。但在我的世界中,我真切无疑地感受到了你的力量。香蜜中的润玉,是我最喜欢的“反派”了(虽然我并不喜欢如此称呼)。他的故事是完整的,人物是有人性的,能让人得以与之共情的(这已经与绝大多数的反派天差地别),最后的结局依然是向善的,阳光的。这之后我便掉进了润玉的眼波中,我将润玉与罗云熙分得清清楚楚,是润玉,支撑着我每天早上睁开眼,上完八点钟的早课,追两集更新,而后便觉得一整天都很美好(我也写了几段狗屁不通的同人文)(可想而知周五周六周天我是多么艰难)。


直到香蜜播完,我又开始看起了儿科医生。而后我又遇见了申赫,我看见了罗云熙。印象十分深刻的一个场景,申赫手臂因医闹受伤,找到好朋友的时候,眼神中透露出的难过与不甘,以及隐忍的愤怒和怨气,我见犹怜。


我看见了他作为演员的能力。我并不是狂热的粉丝,甚至没有转过什么与他相关的微博,大约他也不需要我这种默默无闻者的肯定。但我喜欢这个男生,喜欢这个调皮却踏实,出尘却带着烟火气的男生。喜欢他有着厚重刘海时土土的样子,也喜欢他瘦腰却矮矮的样子。因为润玉,因为罗云熙的好,我暂时忘记了我自己的不好,减少了对未来和未知的畏惧,真诚地一路前行。


他不曾因香蜜而爆火,我想,这是生活给他的馈赠。希望罗云熙今后能接到更多的好本子,用时间去磨练,永远调皮,永远脚踏实地。


评论(3)
热度(7)

© 语因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