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因由

持螯把酒 枕玉眠花

【润玉X彦佑】媳妇儿离家出走了怎么办?(上)

ooc预警!

天光乍泄,侍官一如往常踏着碎步进了内殿,隔着屏风,怕惊扰了清晨的静谧与往日内殿中两人轻微的鼾声,低头朝里面试探性报了一声:“陛下,是时候了。”

 

出乎意料地,只听里面“哗啦”一声,床榻的帷幔被猛地扯动,隔着屏风,一人端坐在床边的身形依稀可辨,似怒非怒的冰冷声音一响起,侍官便浑身打了个冷战。

 

“还在那磨蹭什么?还不来给本君更衣?”

 

侍官即刻招呼了一应服侍人等,洗脸,漱口,绾发,合衣,着履,戴冠。众人忙着,侍官壮胆问了句:“陛下今日怎起得如此早?”

 

润玉瞥了他一眼,毕竟是每日近身服侍的人,不好不予理睬,只简短应付道:“没睡。”

 

侍官立在润玉身后,偷摸从镜中瞧了一眼他的脸色,果然眼下乌青,面色不爽,随即便以为是因为那些事,也壮着胆子开口劝诫道:“为着陛下身体着想,陛下与彦佑君……也…也该适度些。”

 

润玉皱了皱眉,不想理他。侍官以为自己说得他哑口,正欲趁势再补上几句,刚一抬头,只瞧见平日里此时应睡得正酣的彦佑君,根本就不在此处。床铺更是平平整整,当真是一晚没睡的景象。侍官自觉说错了话,感念天帝陛下宽厚,自行闭了嘴,再不发一言。

 

彦佑君。离家。出走了。

 

这大约还要追溯到几天之前。彦佑君不知从哪里染上了一定要润玉给他打洗脚水的怪病。一定是那些地下的吃喝嫖赌之所,润玉如此想着。

 

关于这件事,润玉细细地想了一整晚,总有一日,他要让天底下再也没有那些秦楼楚馆,露着半个胸脯往人身上扑的整容脸和一身烟味酒气的油腻春客。让彦佑除了他眼皮子底下,再也无处可去。

 

几日前,时近黄昏,润玉刚刚下朝,回了璇玑宫,便卧在了榻上歇着。彦佑见状便起身帮他将外袍脱下,又跪坐在地上,上身趴在塌边,歪头靠着润玉的背,拿了个新鲜苹果送到他嘴边。

 

润玉正合眼小憩,顺势在苹果上咬了一口,丰沛的汁水涌湿了他唇边,彦佑又扯了袖口去帮他擦干。而后自己又咬了一口苹果,放到一边,随手又拿起一柄梳子,散了一头墨发,有一搭没一搭地梳着发梢。

 

“润玉,润玉…”彦佑用头顶了顶他的背,轻声唤了他两声。

 

“嗯…”润玉应了一声。

 

“我好吗?”彦佑问道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彦佑不大满意,抓起一缕发梢在润玉脸上胡乱扫了几下,惹得他一阵瘙痒,这才抬起手拂了两把:“闹什么。”

 

“我好吗?”彦佑又问了一遍。

 

润玉翻过身,平躺过来,彦佑也没得后背靠着,直起了上身,两人正好一上一下,四目相对。润玉打量了两眼:“你今日发什么神经?”

 

彦佑又趴在了润玉的胸前,撒娇似地说道:“人家一天都没有看到你了,都想你了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

 

“真的~”彦佑又蹭了蹭他的胸口,全然如一只温顺的猫咪伏在他胸前,跟着他的一呼一吸而上下起伏。渐渐地,两个人的呼吸重叠成相同的节奏,如水如雾,交融在一起。

 

润玉实在觉得现下太过静谧美好,眼前的人太过惹人怜惜,实在不忍闭上眼睡去,强打着精神默默注视着彦佑。只听他嘤咛了一句:“脚脚冷,润玉给我打盆水泡脚脚好不好~”

润玉正要说他今日在朝上累得没个人样,彦佑便先开口道:“今天累死了,我哪里都没去,给你收拾大殿来着,这地砖都是我跪在地上一点点擦亮的。你那些侍从,洒扫擦灰一点儿也不认真。”

“好,”润玉也觉得自己歇得够久了,虽然身上还是有些疲累,但还是得去批折子了。”于是便起身下榻,给彦佑打了盆热水来。

彦佑瞧着他的背影,故作油腻地说了一句:“哎呀,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又增进了一层呢!”

润玉只轻笑两声,嫌弃道:“什么话,听了叫人恶心。”

彦佑坐在榻上,伸脚在水中,直没过他半截小腿,双腿小幅度摇摆着,踏出水波,溅到了盆外。

润玉就在旁边的书案上批折,习惯性地随手取了放在手边的茶盏喝了一口,温度刚刚好,到也没在意。茶盏刚放下,彦佑便道:“这茶喝的怎么样呀?这是极好的枫露茶,我泡了三遍才出色。”

润玉停了笔,偏过头来问他:“何劳你做了这么多?”

彦佑脚下踏起的水花更多了些:“我就想为你做这些事情呀。今日的奏章看起来顺畅吗?我又重新排了顺序,按照各司事务,轻重缓急。你若还觉得杂乱,我明日再改改。”

到底是要多少玲珑心才能将这些繁杂的事务收拾的井井有条?

或许,只要一颗真心就够了。

润玉定定地望着他,眼前全然是个每日等待丈夫归家的贤惠娇妻模样。有些情愫在心底蔓延,却不知该如何说出口。可能他只是想说“这日子真让人幸福”,可就好似有棉花塞住了他的嘴,眼神却温柔得如春江的碧波。

“我好吧~”彦佑冷不丁地又问了一句。

“你很好。”

彦佑少有地瞧见润玉如此甜腻地笑,看得他有些发毛,感觉抬起了湿漉漉的脚,转移了话题,“那,给我擦个脚脚呗~”

评论(2)
热度(8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语因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