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因由

持螯把酒 枕玉眠花

【狗崽(茨酒?)】对面的妖狐,你给我看过来!(4)

尊贵的六星满级大天狗大人为何宿醉不醒?

稚嫩的茨木童子为何一夜之间爆满二十级?

请观看这一期的《走进阴阳寮》(误)

莫名其妙地发现这一章茨酒才是重头戏……

我的锅………

但是写的还是挺爽的。

~~

正文:


大天狗手中的团扇一夜没停,酒肆灯火通明。

酒吞童子无奈地添着灯油。

上月他死皮赖脸向鬼女央的红叶子油,烧起来没有烟,又带着一丝秋日的寂寥气息,最适合独酌。

统共就这么一小壶,经这一夜也快要见底。

“作为同期,吾不得不说你一句。”酒吞随意地拍着自己浸着酒香的葫芦。

“哈?”大天狗早已意识模糊,手上的酒盏一杯接着一杯不过是重复着机械般的动作。

“瞧瞧隔壁断臂的那位,越是往我身边凑,我越是不乐意待见。”酒吞压低了声音,避免让一直蹲在门外的小痴汉听到。

“嗯?”大天狗拖着重重的鼻音,示意他继续。

“抓得越紧,散得越快,就是这个道理。”

“嗯。”大天狗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声。

酒吞用力摇着大天狗的上半身,摇的脖子快要折断,本就松散的衣襟更为香艳。

“你听没听进去啊!”

“嗯!”大天狗伸手去将酒吞推开。

“你听进去什么?”

“丰谷酒果然还是应该用古藤杯来喝更有韵味。”

“你啊你啊!”酒吞气得用怀中的葫芦敲大天狗的头,“你这个偏执的呆子!”

巷子里弥漫着酒气和灯油香,夜寒露重,青砖的棱角带着水雾,茨木不知觉地湿了衣襟。

空荡荡的袖口中,当年的伤口又开始痛。

“嘭!”茨木的头上挨了一瓢。

身侧的廊道上,从酒肆室内延伸出一道柔和暖黄的光。

室内只剩歪歪斜斜的酒盏,和四零八散的蒲团。还有角落里不省人事的一团,缩着黑羽,头上歪歪扭扭带着面具,嘴里还时不时嘟囔上一句:“他怎么就不能回头看来一眼?” 茨木回头,却瞧见酒吞皮肉不笑的脸。

“喂,进来喝杯酒暖暖身吧!”

茨木呆呆地按着酒吞说的做,一面让进了屋子,一面又不许坐。

“别坐脏了我的垫子。” 酒吞如是说道。

“晴明说过二十级以前不能喝酒的。”茨木小声说着,指尖拨弄着自己腰上证明自等级的两个金勾,视线瞥向酒吞腰间垂得老长的五只金勾。

“那汝就何不卡池里好好呆着,总跟着我做甚?”

“酒吞吾友,除此之外,无处可去。”

“我吃了你好不好啊?”酒吞俯下身子,看着刚刚长到他肩膀的茨木,忍着怒气,“和颜悦色”地表达着他最真实的想法。

“不好。”茨木摇了摇头,却并没有害怕,只是淡然地指了指自己头顶的标记,“晴明把我上锁了。”

“帮我把那位抬回去。”酒吞指了指角落的大天狗,心道:这个瘪犊子晴明,若明天见到他,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番,凭什么让他带茨木这个小兔崽子?

虽然当时也抗议过,然而……

“只要世界和平就好啦~”晴明如是说。

“哦……”茨木点了点头,听话地去搬大天狗。

大天狗的房间和酒吞挨得很近,毕竟是同期。当然了,当时晴明也是手气最好的时候。

两个人一同修炼,一同打八歧大蛇,一同看上了下期的崽子和红叶。

“到这里就好了吧?”茨木放下了沉重的大天狗,擦了擦额间的汗。

“没你的事了,回去睡觉吧。”酒吞对茨木摆了摆手。他一路架着大天狗的两支翅膀回来,生怕它们拖到地上,沾了泥土灰尘。

这一对翅膀要比大天狗本人的重量多得多。酒吞累瘫了,就势躺在屋外檐下的廊上,望着庭院正上空璀璨的星空。

“吾友啊,我以为他平时不大喝酒。”茨木莫名其妙地在意今天晚上大天狗与酒吞喝醉的事。

酒吞斜眼,看着一脸认真的茨木,原本是不乐意搭理他的,但不知怎的,突然觉得说与他听也无妨。

“你个屁孩儿懂什么?哪个男人没因为感情醉过?”

“是他们经常说的妖狐么?”茨木问道。

酒吞不语,便已是认同的意思。

“只是个SR级的狐狸精而已,尊贵的大天狗大人怎会因他而……”

“你个屁孩儿懂什么!”酒吞打断,“那位啊,虽然经常下线二突,但也是个追求完美和极致的人呢。”

“能看到那边的处女座么?”酒吞忽然向天空中繁杂的星辰指去。

茨木顺这手指望过去,突然那边闪现两道风刃,划破夜空。

“呵,”酒吞轻笑,“就是这个尿性,错不了。”

“汝这样了解那位妖狐?”茨木突然正色。

酒吞挑眉,觉得身边的人突然换了个气质。

“当然了。他可是我从小看到大的。”酒吞有些得意。
“汝可像这一般了解吾?”

“你想什么呢?你个屁孩儿!”酒吞浅笑,遮掩着自己莫名其妙的心虚。

他突然觉得这个不到二十级的茨木突然产生了强大的气场。

茨木不语,只拉着酒吞的葫芦,把他拉到了房间,狠狠地关上门。

“喂!喂!你干啥!小屁孩儿你不要乱来啊啊!”

“让你好好了解我。”

紧接着便听到屋中箱翻柜倒,镜碎瓶打。

翌日清晨。

晴明带着山兔,萤草呆呆地站在酒吞和天狗门外。

“话说,不是他蹦跶着要去打结界的么?”

“都已经下午了他怎么还在睡……”

“大天狗大人!酒吞大人……”萤草弱弱叫了几声。

酒吞的房门忽然被拉开,映入众人眼帘的,竟然是茨木。

“茨木桑~你咋在这儿啊?”晴明学着酒吞的口音问道。

“大天狗宿醉了,酒吞吾友……”茨木顿了顿,“身体不适。”

“吾可与汝等大结界。”茨木继续道,“吾已满二十级,打败那个不起眼的SR已经足够了。”

“茨木大人……不会将酒吞大人给吃了吧……”山兔担心道。

“没有。”茨木撇过头,摸了摸自己的鼻尖,“倒是吃了一部分……”


“嘛嘛~世界和平就好啦~~”晴明打着圆场。

@超超级大微球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语因由 | Powered by LOFTER